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打造台资集聚高地大有可为

2018-11-06 07:33: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访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岳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春荣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6日讯 “淮安举全市之力打造台资集聚高地,形成了‘千家台企落户、千亿产值贡献、千名台商汇聚’的良好局面,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叶春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由衷说道。叶春荣说,自己多次到淮安来,是淮安的老朋友,这些年耳闻目睹淮安市委、市政府在服务台商方面的各种贴心服务,让台商不仅能“引得来”,而且能“留得住”,受到了台商的广泛好评,成为淮安台资高地建设的金字招牌。“我听说明年淮安将开通高铁,这又为淮安台资高地建设提供了一个重要砝码,一定会吸引更多台商的目光。” 

  “从网上可以看到,您是台商中最早提出台企转型升级这一概念的,您是怎么看待台企转型升级的?”听到记者的这个问题,叶春荣笑着说, 2007年11月27日,他在就任东莞台商协会会长的演说上,首次提出了台企要转型升级。“其实呢,小孩子长到20岁也要转型,更何况一家企业。企业要发展,就需要改变,要不就转型,要不就升级,只有这两条路。简单地说,企业今天不进行转型升级,明天就会被淘汰。”今年2月28日,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发布《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31条”。叶春荣认为,“31条”的出台,是一件大好事,这些举措让已在大陆经营多年的台商投资条件更加优沃,投资方向更加明确,投资质量不断上升,投资回报也不断增加,其他在大陆工作生活的广大台湾同胞也获得了空前宽松的环境。“两岸血浓于水,人文相亲,淮安应该抓住‘31条’出台这个绝好的机会,加大细化落实力度,助推台资企业在淮安扎根发展,为台湾同胞在淮安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创造更好条件,进一步扩大和深化淮台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