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干陈光裕:打造“咖啡银行” 提供精致金融服务

2018-08-09 11:49: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8月5日电(记者陆华东)“这是我们自己手工磨的咖啡,请您品尝。走进富邦华一银行南京分行,闻着扑鼻的咖啡香,看着银行职员专注地为客户手工磨、冲咖啡,很多人可能都以为自己来的不是银行,而是咖啡馆。 

  “我们不仅有专门的职员手工为客户磨咖啡,而且还跟星巴克连为一体,顾客在我们这里可以喝到各式各样的美味咖啡。”富邦华一银行南京分行行长陈光裕说。 

  虽然2015年10月才正式开业,但是凭借“咖啡银行”这一特色,富邦华一银行南京分行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快速成长,在当地已经小有名气。 

  咖啡是一个非常好的媒介。在喝咖啡的过程中,有意向的顾客就会很自然地跟我们咨询理财,在这种舒适、轻松的环境下进行交流能让顾客感受到我们精致的服务,进而增加对我们银行理财能力的信任。”陈光裕说 

  今年45岁的陈光裕从事银行业已经20余年,早在2001年就已经到深圳发展。“刚来时,大陆的金融产品比较少,十几年下来,感觉大陆金融业发展非常迅速,远超台湾。便捷的移动支付、多元化金融产品,以及大陆金融产品创新鼓励,让我印象深刻。 

  “服务台商,服务大陆实体经济”富邦华一银行两个本源,也是陈光裕多年来孜孜以求的目标。 

  “为了做好服务,我们必须在操作便利性和服务温度化两方面不断努力。无论是我们银行的手机APP,还是银行网页操作界面,都要简单容易上手,并结合不同用户的体验反馈,调整操作界面,让服务更便捷。”陈光裕说。 

  除了提供专业、便捷的金融服务外,陈光裕认为,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同样非常重要。“银行业是一个需要高度信任的行业,服务的细致度、温度,有助于获得客户信任,这需要我们在很多细节上不断完善。” 

  在富邦华一银行南京分行会客室内,摆满了书籍、杂志,桌子上也见不到商业气息浓厚的产品宣传页。公司走廊两侧墙面还挂满了一幅幅清新、精美的江南风景画作。们把银行从交易中心变成了与客户交流、交心的地方。”陈光裕说。 

  富邦华一银行的前身华一银行是首家由海峡两岸共同出资组建的商业银行,1997年6月,在上海浦东新区正式开业。富邦华一银行目前在大陆已经有25个网点,大陆服务网点数量最多的台资银行,也大陆第一家全牌照运营的台资银行 

  25个营业网点,以上海为中心,北至北京、天津、南至珠三角,中西部有武汉、成都,西安分行也即将开业。”陈光裕说,最近几年越来越多台商和中小企业加快在大陆中西部布局,我们也要紧随其后,贴近服务台商、服务大陆实体经济,帮助更多中小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