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扩大两地文化交流 守护共同精神家园——专访新党主席郁慕明

2017-08-29 09:34: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图为新党主席郁慕明(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9日讯 “今天来的时候,我们路过了淮安的母亲河—里运河,两岸绿意盎然,空气清新,景点林立,淮安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不忘生态保护,这点非常难得。”在第十届台商论坛期间,新党主席郁慕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城市变“高”了,长“靓”了,这是郁慕明参观淮安规划馆的最大感受。在淮安规划馆,淮安城市发展历史的影片、360°巨幅投影等声、光、电高科技手段,直观地展示了淮安历史变迁和灿烂文化、未来建设规划。郁慕明对淮安城市的发展历程、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发展现状感叹不已。“看了淮安的整体规划,对淮安的发展脉络有了清晰的认识,历史古城、文化名城、生态水城、工业新城,淮安的四张闪亮名片,让人记忆犹深。” 

  郁慕明表示,多年来,两地之间的经济交流不断走向深入,淮安的台商论坛很成功,一办许多年, 我们也都身体力行参与进来”,在他看来,在经济上不断深化交流的同时,两地的教育、文化交流也要走向深入,要为两地当代的年轻人,带去“不一样的视角”。 

  “比如周总理,对许多的台湾同胞有着很大的吸引力,他的勤奋和努力,他的积极向上的精神,值得两地现代的年轻人共同学习。再比如西游记,它也是重要的淮安元素,对我们那代人来说,这几乎是必读书目。对于这些鲜明的城市特征,要把他强化、深化,扩大文化交流,让两地的青少年产生思想上的共鸣,守护两岸共同的精神家园。郁慕明说。(陈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