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温宏仕:一位获省“五一劳动荣誉奖章”的扬州台商

2017-07-27 09:06: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7日讯 永道无线射频标签(扬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宏仕,是一位地道的台湾人。2014年来到扬州任职,就对这座美丽温馨的城市一见倾心,当时就心里默念着要“大干一场”。可扬州的工业环境与台湾有很大不同,“刚来扬州确实有些不适应。”温宏仕坦言,自己原先在苏州、宁波从事显示屏业务,那里的工业脚步相对快一些,企业集聚度更高一些。 

  于是,温宏仕将苏南浙江一带“系统化”的工作节奏带到了永道。每周定期举行研发会议,完善生产链、供应链,用技术创新推动企业提档升级。“打破沙锅问到底”的行事风格,也让当时转型初期的永道,很多难题得到了解决。 

  今年4月,温宏仕作为在扬台商代表,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荣誉奖章”。 

  温宏仕告诉记者,“当初,我们只能租用一间只有几千平米的厂房作为生产基地,车间只有不到20条生产线。现在,我们有了自己的厂区,投资了1亿美元新建厂房,生产、办公场地总计约为1万2千平方米,产能得到了很大提升。” 目前,永道扬州工厂的产量,已经从2015年的10.2亿枚,上升到2016年的16亿枚,月产能可达2.5亿枚,2017年产能可达30亿枚。 短短3年内,规模及产能已位居大陆第一、全球第二。 

  永道无线射频(扬州)有限公司生产的RFID(无线射频识别)标签,正灵活运用在生活各处。去超市购物时,商品放在篮子里就能扫描结账;图书馆还书时,放进统一收集点,就能自动生成借还记录;看演唱会时,真假门票1秒就可识别…… 

   “创新还是企业的核心动力。”温宏仕表示,近年来,公司共投入研发费用超1000万元,开发新项目40多项,力求在技术开发上取得突破。“2014年我们还是一家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单纯的‘代工厂’;2015年决定转变产品结构,关注产品设计与研发;2016年,永道80%的产品都可以称为原始设计制造商(ODM),自主研发能力大幅提升。”去年,在温宏仕的积极推动下,亚洲最大的无线射频暗室实验室也落户扬州。 

  他表示,今年是扬台交流合作30周年,作为半个扬州人,未来他有信心,将永道扬州打造成为全球最大的RFID生产制造工厂,“我会带领着企业和扬州一起创新发展,努力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扬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