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访台企晶化生物医药(南通)总裁和创始人黄新凡

2016-11-24 16:24: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原标题:“我觉得南通是块福地”——访晶化生物医药(南通)有限公司总裁和创始人黄新凡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4日讯 近日,南通崇川区台资企业晶化生物医药(南通)有限公司总裁和创始人黄新凡走进南通广播电台直播间,讲述自己的新产品技术研发历程和作为一位“新南通人”,将企业落户南通崇川区这块“风水宝地”之后的感受。

    “皮肤需要补钙”,打造亚洲首个宠物外用新药系列产品 

  1999年,黄新凡进入美国第二大皮肤外用药公司担任研发总监,领导团队研发出10多种畅销的皮肤科外用新药。2006年,积累了相当经验的黄新凡回到台湾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创办了现在的晶化生技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最大的突破来自于对皮肤外用成膜缓释凝胶的成功研究,去年这一技术在台湾成功申请专利,市场反响也十分好。

  黄新凡介绍说:“我们里面含有一种专利技术,简单讲就是皮肤需要钙,这个技术除了获得专利外,国外皮肤科教科书有5本都让我写过一个章节,专门介绍我们研发出来的皮肤屏障再生自愈医疗技术。一些国际大牌有跟我们合作,我们跟资生堂有谈过,他们有出一款钙镁组合。我们把专业通路走到大众市场,医院和美容院。”

  据了解,这一专利技术不仅可以广泛用于化妆品领域,还对治疗秃头、皮癣有很好的效果。但是不安于现状的黄新凡,前些年通过与现任世界兽医师会副会长江世明的合作研制,证明自己的专利技术可以用于宠物外用新药的开发,如消炎止疼、杀虱灭蚤等。黄新凡表示,相关产品目前已进入中试阶段,一旦获批上市,将弥补这一细分领域的亚洲空白,具备极其广阔的市场前景。

  “我觉得南通是块福地”,将企业落户“风水宝地”南通崇川区 

  基于对大陆地区宠物外用药市场的乐观判断,黄新凡两年前就开始在北上广以及周边城市考察,希望可以找到一个靠近市场但生产成本又相对合理的公司新址。今年3月份,他终于找到了符合他要求的“风水宝地”,那就是南通市崇川区。谈起从6月份落户至今的感受,黄新凡毫不吝啬溢美之词:“第一个是政策好,而且落实强;第二个,崇川的好处,人文气息强,招人容易;第三个,交通便利,尤其从台湾来,本身就直航,一三五每周,真正有急事可以从上海、无锡,一个小时之内就可以到;第四个就是我喜欢地理环境,我们做研发肯定要和很多高等院校合作,南通的医学很发达,跟南农大,跟上海一些教授合作,很方便。这四个方面,我觉得南通是块福地。”

  作为台商,黄新凡说,自己虽然是一位“新南通人”,但他对这里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情,因此他愿意在回台期间,为南通地方政府与更多台商牵线搭桥,尤其是对有自主产权技术的研发型企业,他更会首推多层发展优势叠加的南通。(崇川区台办 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