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台融合发展的前景不可限量—访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

2016-10-20 08:19: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0日讯 “台商论坛走过十年不平凡的道路,为淮台开展经贸合作、加强交流往来积累了宝贵经验。我欣喜地发现,随着论坛的逐年推进,淮安的城市环境、园区功能、服务效能都有了大幅的提升。”带领台湾工业总工会代表团参加本届台商论坛的许胜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由衷地说道。

  许胜雄说,自2006年开始,台湾工业总会与淮安的合作交流日益密切,淮安在短短11年时间,集聚各类台企1200多家,成为江苏北部集聚知名台企最多的区域。淮安积极为台商提供101%服务,来淮投资的台企发展态势良好。淮安从最初的“值得推荐城市”,到2012年起连续5年被评为“极力推荐城市”,且排名在不断进位,有力说明了淮安的环境力、竞争力、推荐度等,都获得了台湾企业家的高度认可。

  “经过最近几年的发展我明显感觉到,淮安在新一轮竞争中的优势更加凸显。”许胜雄认为,随着连淮扬镇、徐宿淮盐两条高铁相继开建,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加快,淮安机场与台北桃园机场开通直航,淮安的区位优势将被越来越多的台商关注。在获批国家级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后,江苏省也出台了支持淮安台资示范区建设的相关意见,为淮安新一轮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有区位、有产业、有服务、有政策红利,有众多投资成功的范例,可以说,淮台融合发展的前景,不可限量。”

  “以台商论坛为媒,淮台合作已经结出了丰硕的成果。”许胜雄希望,未来淮安能够继续深耕对台合作,不断创新体制机制、破解发展难题、挖掘发展潜力,积极提供让台商、台湾人才更为称心的住房保障体系、教育医疗服务、居住生活环境等,吸引更多台商来淮投资兴业,为双方合作共赢提供更多新动能。“我们工业总会将尽力为更多的台商来淮发展架金桥、搭舞台,也愿进一步加强与淮安在各层面、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尽一份心力。”许胜雄最后表示。(陈春晓 宋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