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让我信心更足——访敏实集团董事局主席秦荣华

2016-10-20 08:17: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0日讯 “今年的台商论坛和以往相比参加人数更多,内容更加丰富。”敏实集团董事局主席秦荣华说,每年的台商论坛,不仅为两岸不同行业搭建了对话交流的平台,还能够有效提升淮安知名度和美誉度。“这次来到淮安,我发现淮安的投资环境越来越好,在台商中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在淮安投资无疑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敏实集团是专业设计、生产、销售汽车零部件的公司。自1992年以来,敏实集团相继在宁波、天津、广州、重庆、嘉兴等地设立了30余家生产工厂。2010年12月,总投资5亿美元的敏实集团淮安生产基地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落户。一直以来,敏实都十分注重科技创新,其相关核心技术已达到世界同行业最高水平,今年9月30日,敏实荣获宝马全球供应商创新奖,这是中国企业首次获此殊荣。目前,敏实集团淮安生产基地已先后建设汽车铝部件生产项目、电动乘用汽车生产项目、博德专用汽车研发生产项目、电动汽车研究院和汽车铝部件2个全球同步研发中心,成为淮安两岸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建设的“火车头”。

  敏实在淮安发展渐入佳境,究其原因,秦荣华认为优质的投资环境是其中之一。在淮安发展几年来,淮安一直在用优质高效的服务助推企业发展,尤其是101%服务品牌,通过市、区两级台商服务中心,搭建投资咨询、生产经营、法律维权、生活配套四大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的服务网络。此外,秦荣华还表示,近年来,淮安加快推进交通建设,高铁的开工、淮台直航的实现,这不仅符合敏实集团未来发展需要,也将吸引更多台上来淮投资。“对敏实在淮安的发展,我很有信心。”秦荣华如是说。

  说起下一步发展思路,秦荣华表示,敏实集团将继续加快投资步伐,进一步壮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和研发规模,吸引一批上、下游企业来淮配套,形成特色鲜明的汽车产业链条,让“淮安造”的新能源汽车成为都市的一道亮丽风景。(陈春晓 孔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