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以仁爱之心绘就民族璀璨——访台湾中华卫生医疗协会荣誉理事长石曜堂

2016-10-20 08:09: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台湾中华卫生医疗协会荣誉理事长石曜堂(资料图)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0日讯 “从基层医院,到卫计委部门,再到政府要员,整个淮安医疗卫生界洋溢着浓郁的改革氛围,让我感受到强烈的向上求突破的决心。”18日上午,面对记者采访,台湾中华卫生医疗协会荣誉理事长石曜堂直陈此行对淮安的深刻印象。

  对于淮安,石曜堂早已不陌生。石曜堂受邀来淮安,这已经是第三次。他已经连续参加在淮举行的两届海峡两岸院长论坛,并与淮安业界开展学术交流,为淮安医疗事业发展带来鲜活经验。他说,每次来到淮安,都能看到这个城市的喜人变化,不管是城市建设还是经济社会都日新月异、发展迅猛。仅从医疗卫生事业来看,今年是台商论坛第一次开辟淮台医疗卫生交流合作研讨会。在推进淮台经济交流的同时,加强两地在医疗技术、医学理念、医院管理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体现了淮安对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视,这将成为淮安建设安康宜居城市的最佳助力。

  台湾中华卫生医疗协会自成立以来,依托自身在台湾医疗行业丰富的资源,在推动淮台两地医疗合作中也发挥了积极作用。仅在今年4月份的“2016淮安周”上,两地就签署了医学人才培育与学术交流等七项合作协议。针对淮安未来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石曜堂建议,要充分利用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以社区为连接点,着力构建区域性医疗网络,做到既特色鲜明又功能互补;同时强化组织文化建设,发动民众广泛参与,让全社会关心健康,从而形成区域全覆盖、爱心全渗透的健康网络。他表示,唯有两岸密切交流、互补长短、合作共赢,用仁爱之心共同努力,我们中华民族才能一步一步走向璀璨。(陈春晓 唐筱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