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为建设周总理家乡做好服务——访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

2016-10-20 08:07: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0日讯 “参与举办台商论坛,就是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建设周恩来总理家乡做好服务。”昨日,出席第十一届台商论坛的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对记者这样说。

  师荣耀曾担任过周总理书记员,来到淮安更有颇多感怀。师荣耀深情地说,从周总理身上学到许多好品质和好作风,虽然周总理离开我们40年了,但音容犹在,精神长存。因为敬仰热爱周总理,让师荣耀对周总理家乡淮安怀有特殊的感情,淮安的每一点变化都令他欢心鼓舞。他说,他三次来淮,变化可说是翻天覆地、日新月异。1988年来淮时,他的感受是淮安民风非常朴实、百姓勤劳勤奋,但和苏南相比经济发展略慢些。2014年来淮时,淮安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欣欣向荣。今年再来,对淮安更刮目相看,工业经济突飞猛进,基础配套日臻完善,市容市貌堪比大都市,尤其是淮安的夜景更是美轮美奂,令人流连忘返。

  回顾台商论坛走过的十年历程,师荣耀说,广大台商朋友通过台商论坛走进淮安、熟悉淮安,千余家台资企业落户淮安、投资淮安,淮安台资高地的地位、内涵、美誉度不断提升,赢得了包括广大台商在内的海内外客商朋友们的高度认可和信赖。可以说,台商论坛已成为淮安台资高地加速崛起的重要平台,“南有昆山,北有淮安”如今不仅是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格局。

  “这次我们不仅是来参加论坛的,更是来服务的,我们带来了融资服务平台,希望能为周总理家乡的发展作点绵薄贡献。”师荣耀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和淮安高铁枢纽的建成,淮安发展将面临诸多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中国开发区协会也将紧密结合淮安发展需要,在金融、物流、招商、新兴产业、两岸园区对接等方面提供具体服务,为淮安发展、淮台交流合作尽一份力。(陈春晓 孙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