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诚品创始人吴清友来苏州举办讲座

2016-03-22 08:03: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2日讯 3月19日下午,诚品创始人吴清友先生来到苏州诚品书店,举办了以“阅读、成长、改变:诚品的理念与坚守”为主题的演讲。此次活动由苏州市台协会和台资企业东曜药业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苏州市台办副主任周永森出席活动并致辞。

  “诚品是什么?”吴清友向听众们展示了他家父所写的毛笔字,“唯有诚字是终身受用。” 诚是一份诚恳的心意,一份执着的关怀。品是一份专业的素养,一份严谨的选择。取名“诚品”,代表着对美好社会的追求与实践。

  吴清友介绍说,诚品一直非常强调人跟空间的互动产生一种文化。期待诚品的空间,是一个城市意想的空间,生活美学空间,有文化创意,有人文友善,有喜悦相逢,有精神心灵。

  在互动提问环节中,吴清友称诚品其实不是一个好的商业案例,曾经历了十五年的经营亏损。但他坚信经营生命要远超经营事业,在坎坷的十五年里始终心意不变。对于电子阅读时代的冲击,吴清友表示科技跟人文的结合是未来的时代,能配合生活中不同的场合和不同的需要,让我们的阅读界面更加丰富多元。但他同时表示自己是个比较“老派”的人,认为纸本阅读更能体会到情感的互动。(许 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