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胞李明辉夫妇在徐州的创业故事

2016-02-05 09:54: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一个小烧烤店,一对夫妻,带着一双儿女在徐州过着幸福美满的小资生活,这就是台胞李明辉夫妇。

  说起来徐州生活,阿辉有些激动,总有说不完的话。十几年前,在朋友介绍下来徐州创业,他做过车体广告,卖过汽车轮胎,修过车……。所有这些他做的都不太成功。后来在台湾的妻子也随他来到徐州,她发现徐州人到台湾后,必去的地方就是品尝台湾小吃,可是徐州没有一家真正的台湾烧烤店,何不开一家烧烤店,做一家真正台湾口味的烧烤店。夫妇俩盘算着,于是就动手再创业,在妻子的协助下,很快烧烤店就开张了。有烤鱼丸,烤鲜贝……,在台湾吃到的小吃,在他们夫妻店里都能吃到,而且店里所有的原料都来自台湾,因为每天都有徐州往返台湾的飞机,条件便利。

  阿辉夫妇的台湾烧烤店就坐落在湖北路东头,如今此店经营的非常红火,每天到店里品尝台湾风味烧烤的人络绎不绝。

  阿辉夫妇的烧烤店也是在徐州的台湾老乡平时相聚最多的地方。因为店里有曼妙的音乐,光闪的灯光,随意点用的“ok”,其陈设是按台湾风格做的,来到小店就象回到台湾。

  阿辉悄悄的告诉我,他的夫妻烧烤店生意火的原因。来店里大多是品尝台湾风味的烧烤,也有台湾朋友来小聚的,想品尝徐州口味,那就和隔壁的徐州菜馆联合,坐在台湾风格烧烤店的环境内,吃地道的徐州菜。他的夫妇烧烤店和隔壁菜馆象兄弟,象一家。

  他们夫妇认为,当今的徐州有了地铁,和几年前的台湾发展很相似,且又在谋划更大地创业计划,细心满满的规划着他们在徐州未来的幸福生活。(徐州市台办 张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