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芮经忠赴淮安市对台工作专题培训班授课

2022-10-31 13:41: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31日讯 24日至26日,淮安市在恩来干部学院举办全市对台工作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旨在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形势下全市对台工作主动权,加强对台工作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加快推进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省台办副主任芮经忠来淮授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晓丹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台办主任周海滨主持开班式,恩来干部学院副院长郑超致欢迎辞。全市各县区台办分管负责同志、台办主任,市直单位涉台干部近60人参加。

  芮经忠称赞此次培训时机把握得很好,并为学员进行了授课。授课内容结合淮安对台工作实际,以立足新方位,着眼新形势,扎实做好基层对台交流工作为题,从当前两岸形势、重要涉台政策、基层对台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讲解,为淮安对台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

  吴晓丹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体学员要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以及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并将其转化为扩大淮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进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的实际行动。要坚持学以致用,努力在对台工作理论水平、实践水平、创新水平上取得新进步,全面展示对台工作系统干部的良好形象。

  周海滨表示,此次培训班能够成功举办,得到各级领导的重视和相关单位的密切配合。授课内容丰富,课题选择精准,学员学习认真,学风优良,严格遵守了培训纪律和生活纪律,希望学员把优良学风融入到工作中,共同推动全市对台工作迈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当前台海形势和对台工作重点,邀请全国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省台办、南京大学台湾研究所、淮安海关、恩来干部学院等单位及昆山市有关领导、专家进行授课。内容上,实现了形势政策宣讲与经验教学相结合。既安排当前台海局势与两岸关系等形势政策专题宣讲,也安排了招商引资方法策略和昆山高质量发展实践与探索等先进经验教学。方式上,做到了理论学习和实务分析相结合。课程涉及伟人精神、政治思想、经济发展等多个方面,并与大家就对台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探讨。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授课老师层次高,课程内容丰富务实,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开拓了眼界思路,增强了本领能力。面对二十大提出的对台工作新任务新要求,要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踔厉奋发、坚定前行,持续提升“101%服务”内涵,在比学赶超竞赛中展现新作为,更好推动淮安台资高地“二次创业”。(宗豹、赵健、周之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