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副主任芮经忠赴连云港调研

2022-06-17 17:25: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7日讯 14日至15日,省台办副主任芮经忠带队赴连云港开展工作调研。围绕深化对台交流合作、推进年度重点宣传任务等主题,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在连台资企业,调研了连台海运直航工作情况和连云港对台宣传工作情况。连云港市台办主任龚建华陪同调研。
 
  芮经忠一行走访了台企江苏慧智光学新材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慧智新材料生产经营、创新研发等工作,对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凝心聚力谋发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充分把握国内高端制造与新材料行业高速发展的机遇,创新发展。他要求地方台办进一步协助企业落实落细各级各类助企纾困政策,切实提高台企台胞的获得感,坚定企业扎根当地发展的信心。 

  在连云港港,芮经忠一行调研了集装箱码头、中哈物流合作基地等。目前,连云港对台货运直航航线共3条,由两岸5家船公司(阳明海运、中远、东方海外、中外运、万海航运)运营,实行周班制。芮经忠充分肯定对台海运直航在服务两岸经贸合作中的作用。他指出,连云港港要充分发挥对台海运直航的优势,在当前保链稳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连期间,芮经忠一行还调研了连云区、海州区对台宣传资源,并对年度对台宣传重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指导。(宣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