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副主任芮经忠一行来常州调研

2020-07-31 17:15: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31日讯 28日至29日,省台办副主任芮经忠一行来常州调研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台企生产经营情况,市台办及相关地方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新北区,芮经忠一行深入宏肯企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实地查看厂区搬迁后产能恢复和招聘用工情况,并听取企业今年下半年生产经营、转型发展相关计划。光阳摩托有限公司是较早进入常州的台企,年初新冠疫情对其生产销售带来较大冲击,但在省市政府相关部门帮助支持下,疫情防控有序、复工达产及时、台干返岗顺利,最大限度减少了经营损失。前段时间该企业专门给省台办发去感谢信,对省市各级政府的帮助支持表达诚挚谢意。“感谢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做好台企服务保障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一来到光阳集团,芮经忠首先向企业负责人致谢,并重点就产品销售状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及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展开面对面交流座谈。芮经忠对企业积极复工复产、开拓大陆市场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武进区,芮经忠一行参观了光宝科技(常州)有限公司、兴勤(常州)电子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疫情发生以来两家公司上半年营收、下半年发展方向及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意见建议。芮经忠鼓励台企台商要用足用好各项惠企政策,进一步增强信心,找准方向,把握机遇,增强战胜危机、赢得先机的能力。

 

  在溧阳市,芮经忠一行考察了金利宝胶粘制品有限公司和江苏钢锐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重点询问今年以来各级各类惠台政策落实情况。当了解到两家台企因行政区划调整均面临整体搬迁的问题时,芮经忠强调台商就是苏商,要相信各级政府一定能够保护好台企的合法权益,希望企业抢抓机遇,借此契机加快转型升级,进一步增强行业核心竞争力。

 

  来到金坛区,芮经忠一行先后走访了百冠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和明耀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企业有关产品优势、行业前景和发展规划的介绍。芮经忠表示,两家企业在疫情期间克服了很多困难,但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希望能够乘势而上,争取后续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