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副主任芮经忠一行赴无锡台企走访调研

2020-07-17 17:46: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7日讯 15日至16日,省台办副主任芮经忠一行赴无锡走访调研,了解掌握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台企生产经营情况,无锡市台办及相关地方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宜兴市、锡山区,芮经忠一行先前往台宜陶瓷、三能器具、百和织造等台企实地考察,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疫情爆发以来复工复产、对外出口、内销转产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突出困难,积极回应企业当前和下步发展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小产品也能做出大产业”,芮经忠对企业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主动求变创新发展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为更好助力台企渡过疫情难关,安心扎根江苏、平稳健康发展,日前江苏省专门出台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促进台资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希望台企能够用好政策举措,找到突破点,渡过困难期,开创新局面。

  在江阴市,芮经忠一行走进瀚宇博德科技、信邦电子等台企的厂区车间和一线工位,详细查看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状况,并与企业管理层就劳务用工需求、原料运输成本、出口关税影响、产业布局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芮经忠对企业疫情防控到位、生产运营良好、销售稳步增长感到欣慰,指出在当前内外多重不利因素的冲击影响下,台企经营发展虽然有压力有阻力,但一定要具备战略眼光,才能有布局、能破局、开新局,实现破冰前行。

  调研过程中,芮经忠要求无锡市、区两级台办要紧紧围绕各级各项惠台措施,加强沟通协调和配套对接,提供精心精准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台企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