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苏州台商投资法律顾问团成立暨“律师服务门诊”启动

2015-04-17 12:09来源:苏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与台湾网4月17日讯 苏州市台商服务平台再次升级,4月16日,苏州市律师协会联合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召开苏州市台商投资法律顾问团成立暨“律师服务门诊”启动会议,共同签署“台商法律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台商律师服务门诊”,开辟了涉台法律服务的绿色通道,为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法律支撑,进一步拓展了台商服务平台的服务内容。苏州市台办主任韩卫,市司法局局长朱正出席会议并致辞。在苏台商代表、苏大法学院相关专家、市台商法律顾问团的全体律师成员参加了会议。

    苏州台商法律顾问团由近50位资深律师组成,从即日起将为全市台商和台企提供涵盖法律知识宣讲、法律咨询、起草审核各类合同协议、调查并收集纠纷争议证据、代理诉讼与仲裁、制定劳动管理和风险管控等规章制度,对外交涉出具律师函、出席境内外投资重大法律事务谈判、出具法律意见书和提供政策法规解答等九项法律服务。会议上,台商郭健胜分享了遇到重大法律问题和纠纷最终成功解决的经验。专家围绕《海峡两岸违约金制度比较分析》、《大陆民事判决在台湾地区认可与执行状况的分析》等多个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截止目前,苏州市批准台资企业已达10472家,广义合同利用台资728.8亿美元,台资企业已成为苏州市一支重要的经济力量。近年来,苏州市台办积极加大《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实施细则、ECFA以及各级政策法规的宣传引导,在市政府涉台事务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发挥涉台仲裁中心、两级台协会和相关部门的作用,依法保障台商权益。此次成立台商投资法律顾问团,开辟涉台法律服务的绿色通道,有助于进一步健全台商投资法治环境,促进苏州市法治投资环境持续优化。(徐德良 许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