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宿迁宿城区人大代表调研《保护法》贯彻落实情况

2015-03-25 14:23来源:宿迁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与台湾网3月25日 昨天,宿迁市宿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进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简称《保护法》)在该区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区委办副主任、区台办主任郝元良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江苏鼎峰重钢工程有限公司、江苏瑞耐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及宿迁承品导入线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在座谈会上,郝元良汇报了《保护法》在宿城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全区对台工作情况。近年来,通过广泛宣传,努力营造保护台商投资的浓厚氛围,通过依法维权,妥善解决涉台矛盾纠纷,优化台商投资环境等措施,不断增强全区依法维护台商台企合法权益意识,切实为台商台企排忧解难,以两地交流交往为工作主线,不断深化宿台交流合作、加大对台招商力度,台资集聚效应日益显现。

    调研组对《保护法》在宿城区的贯彻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们也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周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保护台商台企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二是加强服务意识,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三是强化措施落实,进一步完善台商台企服务帮办、台属台籍学生生活学习等相关措施;四是领导要高度重视,进一步转变招商理念,加强宿台两地的沟通交流。(宿城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