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南京市栖霞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台资企业

2015-03-12 16:07来源:南京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与台湾网3月12日讯 3月10日,南京市栖霞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全区台资企业进行专题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汉桥,副主任毕金生、张民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万震、区委统战部部长时效俊、区台办、江苏生命科技创新园、相关街道主要领导陪同视察。

    代表们视察了江苏生命科技创新园诺瑞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永展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以及迈皋桥谷慧生活广场。一致认为,近年来,全区台资企业发展迅速,无论是数量上还是投资额上都有了较大提升。该区台资企业分别分布于栖霞、尧化、马群、迈皋桥、燕子矶等街道以及江苏生命科技园、紫东国际创意园,涉及行业主要集中在电子、生物医药、化工、纺织等,投资规模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2个,500万美元以上项目1个,500万美元以下项目11个,户均投资规模为269.35万美元。台资企业的发展对推进该区对台经贸合作与交流,促进该区经济发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们对促进全区台资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加强引导,促进台资企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切实落实国家、省市科技创新促转型政策,加大资金扶持力度,支持企业开展自主创新、新产品研发以及扩大再生产。二是要排忧解难,积极维护台商合法权益。认真贯彻落实《南京市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护法》和《南京市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护法实施细则》,依法保护台商和台资企业的合法权益,优化为台企服务质量。三是营造氛围,加大对台招商力度。要充分发挥台办的职能优势,积极鼓励岛内重点企业来我区发展,结合栖霞特色,充分利用“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金洽会”等重大活动平台引导台资企业开展产业对接和经贸交流活动。(栖霞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