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百岁老人张柔武先生不间断的慈善传承

2022-08-25 15:02: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5日讯 日前,市台办联络交往处副处长施晓明同志接到104岁高龄的台属张柔武老先生电话。张老先生在电话中表示,自己腿脚不便,希望能帮她代为向南通市台办等有关单位捐赠书籍。 

  8月18日上午,施晓明前往张老先生寓所,张老已早早等候,并将亲笔手书10多册捐赠书籍一一整理、分装好。此次张柔武老先生分别向中共南通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致公党南通市委会、民盟南通市委会捐赠《张謇的慈善传承》一书十余册。 

  张柔武先生1919年生于南通市,曾任南通师范学校高级讲师、致公党南通市委主委、南通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等职务。张先生从幼年时期开始,在其祖父张謇及家庭的影响和熏陶下,就积极参加慈善公益活动,向南通市社会福利院等公益机构捐赠款物。时刻关心身边困难人群,积极投身慈善事业。从1997年至今,张柔武先生连续26年在南通市慈善总会进行捐赠。2021年,还设立了小额慈善冠名基金“张柔武爱心基金”,张先生说:我个人的力量有限,如果能动员更多人参与进来,聚沙成塔,就能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这也是弘扬其祖父张謇先生的慈善精神。张老在亲朋好友中积极动员、宣传,一年多时间里,基金共募集善款22万元。 

  《张謇的慈善传承》一书是由南通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叶沈良先生撰写,全书共分上、下两篇,10万多字,从张謇慈善思想的慈善理念、慈善留存、慈善影响、善城共建、善捐同心、善助合力、善文相传七个章节详细讲述了张謇慈善思想的历史贡献和当代传承这两大方面。该书于今年春节前夕完稿,张柔武老先生3月详读全书后于3月28日完成了序言,6月出版发行。(联络交往处 施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