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副主任芮经忠赴南通市调研对台工作

2022-07-29 15:17: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9日讯 27日至29日,省台办副主任芮经忠赴南通调研对台工作,走访台资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看望慰问在通工作生活的台商台胞代表。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等参加相关活动。

  柏承(南通)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密度印制线路板等产品的生产企业,目前一期工程已经进入调试阶段。芮经忠一行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察看企业建设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广泛听取工作意见和建议。芮经忠对企业克服疫情影响、继续扩大投资、扎根大陆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大陆市场广阔需求旺盛,希望广大台商朋友坚定发展信心,台办系统将继续加强对接服务,切实为企业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南通斯密特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制造中高端天文望远镜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远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芮经忠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科研中心,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产品设计、制造、销售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芮经忠勉励企业负责人继续加大自主创新、推动成果转化、扩大项目投资,在引领中高端天文望远镜国际市场、发展大口径天文望远镜及天文台的尖端领域取得更大的成绩。
  2016年,省台办批准在海安设立苏台两岸合作产业园,目前已有100多个台资项目入驻,台资集聚效应初步显现。芮经忠一行来到海安开发区台商产业园服务中心,与园区内的宇华新材料、佳马科技等台资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台商台胞在园区的生产生活情况。芮经忠叮嘱园区负责同志,要切实发挥园区平台作用,坚定不移深化对台经贸交流合作,要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服务工作做到“心坎上”。
  在通期间,芮经忠一行还走访调研了海安魏建功纪念馆、如皋华夏胶片博物馆,详细了解展馆规划建设等情况。芮经忠指出,这两个展馆基础设施完善、文化底蕴深厚、涉台元素丰富,市县两级台办要充分发挥现有资源优势,积极打造对台交流基地,为服务苏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南通市台办主任杨建、副主任王奇境等参加调研活动。(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