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通市委台办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28 16:02:00
来源:南通市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8日讯 27日,市委台办主任、机关党支部“第一书记”杨建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如东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在栟茶古镇,大家参观了红色革命遗址大东旅社、汪刃锋版画艺术馆等,了解了古镇“修旧如故,以存其真”的改造理念,感受了古镇“一眼千年”的深厚历史底蕴。
  在汪刃锋版画艺术馆,党员们还动手体验了版画制作。首先在凸版一侧上墨,其凸出部分墨色深,可印出形象块面,轮廓边缘呈白色,着墨少,形成中间色,最终形成一幅精美的版画作品。当看到自己的版画作品时,欣喜之情跃然而生,也深刻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
  在苏中四分区反“清乡”斗争史料陈列馆,党员们一边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一边观看陈列的实物和文献。整个陈列馆以“江海挽狂澜、铁流铸忠魂”为主题,共分为五大展厅,全景展示了艰苦卓绝的反“清乡”斗争史。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场景、一篇篇泛黄的文献资料、一组组生动的视频图片,把大家带回了1938年南通城陷落至1945年抗战胜利反“清乡”斗争的峥嵘岁月,革命英烈们用热血和生命浇灌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着每一位党员的心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台办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先辈们的不朽功绩,体验了古镇深厚的历史文化,激发了大家学习先辈崇高精神,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对台工作中,为“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冯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