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通市台资企业2022“智改数转”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2022-07-15 15:43: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助力台企转型升级  南通市台资企业2022“智改数转”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5日讯 为加快推动全市台资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台资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台企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7月14日,南通市台办举办台资企业“智改数转”交流活动。南通市台办主任杨建,海门区副区长陈腾出席活动。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南通市台协会会长刘璟芳,各县(市、区)台办主任和30多位在通重点台资企业负责人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台商们参访了正余镇科技创新中心、南通振康机械有限公司和江苏中联风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交流座谈会上,海门区副区长陈腾介绍了海门区区情及机器人产业发展情况,市工信局两化融合推进处处长周敏介绍了“智改数转”相关政策,对企业如何启动“智改数转”给出了建议。南通振康机械总经理顾京君结合近年来为多家企业提供智能化改造服务的经验和案例,对“智改数转”过程中存在的疑点、难点、痛点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解答。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南通市台协会会长刘璟芳鼓励南通台企抢抓机遇,以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来解决和改善“用人成本提升、产品质量控制、安全生产管理”等难题,为企业转型升级发展赋能助力。 

  南通市台办主任杨建指出,省政府先后颁布多项支持制造业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的条例及补助政策,将数字技术与先进制造业的融合创新作为扩大竞争优势的“必修课”;对企业而言,这是未来发展方向的信号弹,更是提升核心竞争力、赋能自身倍增发展的大好机遇;本次台资企业“智改数转”交流活动的举办,就是旨在通过政策的深入讲解、与优质企业的深度交流,让在通的台资制造业企业在“智改数转”过程中找对途径、找好方法。 

  参加活动的台商还参观考察了通州湾,对在通投资兴业更加充满了信心和期许。南通市台办市台办副主任朱鸿、沈兵参加活动。(南通市台办经济处、海门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