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打响党建品牌引领对台服务

2020-10-30 17:19: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30日讯 南通市台办把机关党建和对台服务工作深度融合,突出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以品牌推动涉台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打响了“台企好康”党建融合服务品牌。活动把推行“六个一批”作为工作目标,即:研究出台一批惠台政策措施、挂牌一批“台商服务工作站”、帮助一批在通台企享受“政策红利”、支持一批台青来通实习就业创业、授予一批台胞各类荣誉称号、开展一批专项调处,为新时期全市对台服务工作闯出了一条新路,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全力推进政策引领。在全面贯彻实施中央惠台“31条”“26条”、省委“76条”的基础上,我市出台了惠台“50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10条”等一批政策举措。通过政策汇编,专家解读、动漫宣传、报刊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提高台胞台企知晓度,推动政策落地落实。

  倾力打造服务阵地。先后挂牌设立了36个“台商服务工作站”,成立了江苏省首家“台商法律服务社”,设立了1个省级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3个市级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22个台湾青年实习基地,实现了涉台服务工作的触角前移,重心下沉和平台提升。

  竭力优化亲商环境。台办全体党员干部作为 “首席服务员”结对挂钩服务重点台企,做到 “数据准、人头熟、问题清、帮到位”。市县两级建立了“台企好康服务”微信群。对企业反映的问题与建议逐个研究协调,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得到了广大台商的一致好评。(邵志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