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架桥铺路 为台商提供法律服务

2020-10-27 14:28: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7日讯 近日,南通市“台商法律服务社”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发改委、市司法局会签发文《关于建立价格争议纠纷非诉讼解决机制的实施意见》纳入台商法律服务范畴。标志着南通在全国率先建立的以非诉讼方式解决价格争议纠纷的工作机制,为畅通在通台商的价格争议纠纷多元化解通道架设了一座“护利桥”。

  南通市“台商法律服务社”是近年来由市司法局、市台办充分吸纳台企台商法律需求,在全省首创建立的为在通台企、台商和台胞台属提供成体系贴心法律服务的平台,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一是架设了法律体检“法务桥”。组织服务社律师跟踪全市台资项目和企业,广泛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及时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和法律服务需求,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难题,防范规避经营风险。二是架设了风险防范“同舟桥”。建立服务台企台商对接平台,定期派员深入企业一线,将法律服务渗透到企业决策、管理等各个环节,问题评估、法律论证,帮助台企建立完善法律风险防范机制。三是架设了法律辅导“发展桥”。举办台商涉外法律服务沙龙和法律实务研讨会,定期开展民法典专题公益培训。(服务处 邵志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