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启东台办多维度切实加强对台服务工作

2020-10-19 15:34: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9日讯 近年来,启东台办紧紧围绕对台工作大局,深化实施“台企好康”行动,推进“来启台胞政策服务‘直通车’三问32条”的贯彻落实工作,多维度积极帮助台商台企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为台商台胞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一是横向协同,实现多部门服务一体化。不断优化对台工作的机制体制建设,强化各涉台部门的统筹协调,整合涉台资源,形成工作合力。通过“台+部门、公益、基地……”等方式聚合台界资源,不断拓展为台服务广度深度。协调商务、劳动、科技、司法等部门,为台商台企提供市场开拓、产业对接、技术创新、招工用工、人才培训、金融支持、法律援助等方面的优质服务。 

  二是纵向延伸,推动多级联动贯通融合。通过实践创新,有序推进基层涉台组织网络建设,努力实现对台工作组织载体全覆盖,形成组织网络齐全、资源开放共享、上下联动协作的工作机制。以“五有”为目标,制订了基层“大侨台”一体化工作项目,坚持一个标准、共享一块阵地、进行一次考核的评价模式,有效推动基层对台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创新途径,打造一站式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台商服务中心作用,结合“一站式”服务和“e启办”品牌创建,向台企台商提供专业、优质的全程跟踪和审批代办帮办服务,帮助台企抢发展,打出减环节、减时间、降成本、优服务的“组合拳”,在优质服务工作上迈出坚实一步,实实在在为台企台商排忧解难。(启东市台办  单松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