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如东县台办“四位一体”全域服务在如台青

2020-10-19 15:27: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9日讯 为切实做好在如台青服务工作,打造台青新家园,如东县台办通过构建“四位一体”工作模式,全力为台青提供“保姆式”服务,增进了友谊,凝聚了感情,使台青在如东安居乐业、幸福舒心。

  一是深入走访了解台青需求。深入走访台资企业,详细了解台青诉求,并第一时间协调县相关部门办理,用真诚的关心得到台青的认可。

  二是座谈会商听取意见建议。通过召开台青座谈会,广泛听取他们在如东创业、工作、生活中的需求,拿出具体措施妥善解决,做到让台青满意。

  三是主动服务解决后顾之忧。主动与公安局、医院沟通,方便台青办理换领台胞证、居住证等证件的手续,使台青享受便捷的服务。疫情期间,由于台胞证无法办理电子通行证,县台办与公安、商务、卫生、属地政府等单位和部门协调,由县台办统一制作和发放了65张台胞健康通行证明,为在如台商台青的出行带来便利。

  四是开展联谊丰富文化活。组织台青赴无锡等地开展联谊活动,促进多地台青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友谊,进一步提高了台青在如东创业、工作的积极性。(如东市台办 曹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