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吴道健到台企开展“百团进万企”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

2020-10-19 15:26: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9日讯 16日,如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道健来到位于磨头镇的台资企业颢葳环保科技南通有限公司,开展“百团进万企”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 

  在企业的安全生产车间,吴道健重点察看了喷漆房工人操作是否规范,油漆工、喷漆工安全操作规程等规章制度宣传是否到位,并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 

  “事故出于麻痹,安全来自警惕。”座谈会上,针对颢葳环保科技南通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吴道健指出,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要全面,企业要配备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并明确安全员的主要职责。企业的安全投入要专款专用,安全费用的提取要按照《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的要求执行,单独建立台账。企业要重视应急救援,在做好资源调查、风险评估、风险告知等环节工作的基础上,抓紧编制完善总体应急预案和全面的专项预案及现场处置方案。他要求,相关镇(区、街道)和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努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努力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建设长江以北最强县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如皋市台办 郭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