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如皋开发区“专班”式服务重特大台资项目

2020-10-14 16:07: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4日讯 近期以来,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的重要抓手,与时间赛跑、用实力说话,以“专班”式服务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重特大项目建得快、早见效。 

  总投资20亿元的台资柏承科技HDI高密度印刷电路板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只用了47天,创造了新“皋”速。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局长石岗介绍,为提高审批效率、更好地服务项目落户全过程,我们秉承“有责必诺,有诺必行,有行必成”的服务理念,不断制度创新、流程优化,通过提前介入、协同合作、全流程跟踪服务等方式,最大限度提升工作效能、压缩办理时限,不断激活项目建设的生机活力。在投资审批环节中,与区内投资促进局协同做好项目信息的筛选、研判,并且参与项目签约全过程;在市场准入环节中,确保0.5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营业执照、税务登记、银行开户、组织机构代码等证件的办结;在建设审批环节中,前期融进项目办,配合业主做好审批材料的申报工作,确保审批时间最短化、效率最大化。 

  为了让项目招进来、快落地,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推行项目服务专班和项目经理制,一个项目由一名班子成员牵头、一个工作专班负责限时办结从审批到基建所有事项,项目服务专班每周通报工作进展。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大项目协调推进办公室副主任曹建新介绍,在项目服务过程中,我们靠前服务提前介入。曹建新说“如这次柏承项目和金通灵项目,我们在项目的洽谈过程中就提前介入,掌握项目的推进计划,并排出时间节点,根据时间节点进行推进。同时我们每个项目都明确一名中层以上人员担任项目经理,具体负责整个项目的推进。”  

  说起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效周到的服务,柏承HDI高密度印刷电路板项目的负责人赞不绝口。柏承HDI高密度印刷电路板项目副总经理黄坤雄说:“目前来讲我们若是遇到困难,不管是招商局还是项目办,包括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郝晓东,都会帮我们协调解决,基本上没什么大问题。”(如皋市台办 郭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