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启东市“三举措”抓好台企安全生产工作

2020-10-10 16:35: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0日讯 目前,启东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迈入攻坚阶段,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台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市台办三举措扎实推进台企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工作安排,提思想、重宣传、强责任,积极推动全市台企安全工作持续稳定向好。 

  一是主动走访调研,绷紧思想弦。在两节前期,启东台办走访慰问了全市台企,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提醒台商朋友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切实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到位。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严格督促其尽快整改落实到位。 

  二是强劲宣传氛围,拧紧意识阀。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与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结合起来,保持清醒的头脑,全面认识形势的严峻性,做到乐不忘忧、如履薄冰。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宣传安全生产法规、操作规程,宣传好的经验,宣传安全事故给国家、给人民、给家人造成的损失和痛苦,予以警示,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查自纠能力。 

  三是完善责任体系,压实责任链。牢牢把握台资企业主要负责人是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关键,建立台资企业安全生产告知、承诺制度,定期组织台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和讲座等活动,了解台资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举措,督促台商扛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启东台办  单松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