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门东教城获授“南通市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

2020-09-25 14:25: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5日讯 一轮明月两岸同圆。24日晚,南通市2020年台胞台属中秋交流活动在海门区东方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以下简称:东教城)拉开帷幕。120余名台胞台属等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谋发展。 

  本次交流活动的主题是“爱在南通·悦享生活”。所有远道而来的客人,在这里一边品尝着海门当地的特色小菜,一边欣赏由台湾青年带来的小提琴表演,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据海门东教城副总经理顾雪介绍,东教城成立于2017年,是台湾青年从事提琴课程研发、提琴制作、提琴培训以及台湾文创手工制作的重要基地,目前已有近20名台湾青年在此居住生活 和创新创业,已日益成为通台交流的重要窗口。 

  南通与台湾渊源深厚、联系紧密。参加活动的台胞台属一致认为,两岸一家亲,通台两地应勤走动,多交流,要向台湾同胞宣传南通发展机遇,助推通台两地文化、教育、科技各领域交流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发展。 

  此次活动由南通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南通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南通市台胞台属联谊会、海门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海门区投资服务中心、海门区悦来镇人民政府协办。 

  当晚,海门东教城被正式授予“南通市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南通市台办副主任朱鸿、海门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成建平共同为基地揭牌。市台办副主任王奇境主持交流活动。 (李彤 金林远) 

  【短评】为通台青年交流打开“新窗口” 

  四天前,第十二届海峡论坛在厦门开幕,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致辞中强调,两岸关系发展的根基在民间,动力在人民。民间交流看似“平常之事”,却有“非常之功”。在今晚的交流活动中,海门东教城被授予“南通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为台湾青年在通创新创业提供平台创造条件。 

  创业容易成功不易,特别是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就业,面临市场需求、消费习惯等方面的差异,更加需要两岸各界倍加关心。有两岸创业导师的“传帮带”,有两岸企业协会的“铺路搭桥”,加之政府部门各级惠台利民举措的落细落实,为台胞在通发展营造更加宽松和谐的环境,相信台湾青年在南通创新创业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