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少儿影视戏剧文化交流基地”落户南通

2019-12-10 07:29: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0日讯 为增进两岸少儿之间的友谊,推动两岸文化融合交流,12月3日,由南通市港闸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港闸区教育局主办,南通绿洲国际假日酒店、上海惠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亚太华夏影视产学发展协会承办的“两岸少儿影视戏剧文化交流”活动在南通市北文体中心隆重举行。 

  台湾南投县政府督学洪素宜和南通市港闸区委常委何颖天为港闸区市北文体中心的“两岸少儿影视戏剧文化交流基地”揭牌。台湾南投县政府教育处牛素杏,南投县政府督学林玫慧,南投县竹园小学校长陈荣昌,南通市港闸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杨永军,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及市北文体中心主负责人,港闸区北城小学校长,亚太华夏影视产学发展协会理事长等共同见证了揭牌仪式。亚太华夏影视产学发展协会秘书长洪铭雅,台湾制片人、媒体人李宗衡,上海惠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志江,大陆著名导演、演员、制片人郝一平,著名演员宋词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晚,两岸少儿影视戏剧文化交流汇报演出在南通港闸市北文体中心举办,来自台湾南投县竹山镇延平小学的孩子们,表演了歌仔戏《竹山传奇隆恩圳的故事》、舞蹈《烟花三月》,南通本地的孩子们则现场演绎了歌曲《传奇刀马旦》、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以及精彩的技巧展示。  

  本次交流活动,旨在以影视艺术为媒,促进两岸文化影视艺术发展,让孩子们学到专业表演技能的同时,促进两岸少儿间的深厚友谊,是推动文化交流合作的一次有意义的全新尝试。少儿影视戏剧文化交流活动为两岸少儿搭建了文化之桥。今后,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发展理念,为进一步加强两岸少儿影视戏剧文化的合作交流创造机会,共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严峻  杨立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