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洋口港经济开发区:打好“组合拳” 助力台企高质量发展

2019-11-26 08:19:00
来源:新华日报
  “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辅导,从每一条政策的解读到专项扣除表的填报,从手机APP的安装到电子税务局表格的导入,让我们更多地享受到优惠政策,真心不错!”江苏威名石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元隆对长沙税务分局的服务由衷点赞。

  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的台商企业众多,对大陆的财税政策不甚了解。为了帮助他们懂得并能够用好、用足财税优惠政策,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统战部门会同经济发展局以及税务部门,结合新近出台的惠台31条措施,主动靠前服务,逐户上门调研辅导,确保台商台企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洋口港(台湾)中石化化工新材料基地项目由(台湾)中国石油化学工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在大陆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江苏威名石化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240亿元,分两期建设。经过两年的建设,一期项目投产在即,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统战部门、长沙税务分局了解情况后主动送“会”上门,举办个税解读专题培训会,帮助企业员工了解政策内容,熟悉个税申报流程,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针对台商台企在运营过程中遇到的融资难、用工难等问题,洋口港经济开发区财政、经济发展部门联手,开展个性化的精准帮扶服务,积极组织台商台企参加县内外各类展销博览会,组织协调商业银行与台企开展专门的银企对接活动,协助台资企业到高校举办专场招聘会,让企业无后顾之忧。

  洋口港经济开发区项目服务部门也不甘落后,积极协调解决台资企业在项目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对威名石化公司准备上新的己内酰胺项目,遇到项目所需的能耗指标和污染物排放问题,区项目服务部门主动对接,积极帮助解决相关问题,力促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郑光蔚 严 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