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通市台办赴如皋调研台企 宣传“26条措施”

2019-11-22 10:11: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2日讯 20日,南通市台办副调研员曹勇率领相关处室人员前往如皋,进一步调研南通市50条惠台政策落实情况,宣传“26条措施”具体内容。实地走访调研了如皋市南通斯密特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南通安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南通斯密特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研发、设计、生产高端天文科普望远镜、多功能数码望远相机、全球独创的智能化天文星系数码产品等,拥有“星特朗”和“信达”等全球天文望远镜知名品牌,是全球最大的天文望远镜制造商,所研发和制造的产品占全球天文望远镜中高端市场的七成份额。近年来,公司积极拓展内销市场,《流浪地球》中演员吴京扮演的航天员带着儿子一起观测木星所使用的望远镜,就是由该公司生产的,受到大陆消费者追捧。今年,拟新增光学元件制造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规划建设审批程序。 

  南通安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安佑集团的分公司,是集科研、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农牧企业。今年受非洲猪瘟影响,原主打产品猪饲料销售有较大幅度下滑,企业主动应对,研发新产品,开发水产类与家禽类养殖饲料,并积极拓展市场,目前销售企稳回升。 

  曹勇表示,台资企业积极深耕市场,主动应对市场波动,各级台办应主动服务,充分做好协调沟通工作,让国家、省市各项惠台措施落实、落地、落细,使台企台胞切实享受到国家的红利,获得实实在在的实惠。(施晓明 潘金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