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启东市台企积极参加AEO认证培训

2019-08-14 10:05: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4日讯 为引导广大进出口外贸企业规范经营、诚信管理,支持启东市外贸企业享受“一带一路”国家和主要贸易国家(地区)的AEO制度政策红利,近日,启东市商务局联合启东海关开展AEO认证培训。南通艾德旺化工有限公司等台企派多名负责人及员工参加培训。 

  启东海关就AEO认证的益处,包括减少进口货物单证审核、进口货物优先办理通关手续、消除不同国家海关关员的重复现场查验、非常时期优先处置等进行了介绍。启东市商务局鼓励外贸企业积极参与AEO认证,并希望外贸企业通过AEO认证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实现外贸企业的提档升级。培训还邀请AEO认证专家进行宣讲,就AEO认证的关键点、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得到参训企业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AEO是世界海关组织(WCO)在全球推行的全球企业供应链安全管理制度,通过AEO认证的企业可以在中国海关享受通关便利,也可享受互认国家或地区的通关便利措施,为企业外贸带来便捷,提升国际竞争力。(启东市台办 单松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