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企业家之家”服务平台助推在通台企高质量发展

2019-08-08 15:28: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8日讯 为优化地方营商环境,助推在通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整合市场监管与服务发展双重职能,创新开发“企业家之家”服务平台,涵盖“网上办事、企业互动、你点我应、政策指南、市监发布、招商引资、投诉举报、市监提醒、企业评价、银企对接”十大功能板块,不断深化“服务企业百日行”活动,在推动通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开门纳谏,以评促改,利用“企业评价”、“企业互动”等功能,结合“企业大走访月”、“服务企业百日行”等活动,全方位的了解企业需求,制定企业高质量发展问题需求清单,按需提供精准服务。 

  二是多元施策,亲企扶商,利用“市监提醒”模块功能,对企业即将到期的证照、特种设备、计量器具等进行点对点预警,对企业的轻微违法行为通过网上平台进行点对点推送,增强企业守法、加强管理的意识。针对计量检验检测、特种设备检验、特种设备开工告知等业务实现平台办理。 

  三是打假维权,净化市场。通过平台接受群众、企业的投诉举报,同时深化“你点我应”模块的企业打假功能,组织开展“打假治劣万里行”活动,帮助企业赴外打假维权,重点针对企业商标、知识产权、商业秘密开展保护性执法,震慑侵权违法行为,为台资企业发展护法护航,营造良好的市场竞争环境。(台资企业服务处 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