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安市专题听取台商产业园建设情况汇报

2019-07-26 07:48: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6日讯 24日,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台商产业园等全市七大专业园区上半年建设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领导陈鹏军、卢忠平、严长江、王荣贵、屈祖平、张元春参加会议。   

  顾国标认为,上半年台商产业园建设工作稳步有序、卓有成效。顾国标指出,发展专业园区是实现海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反映产业集聚发展水平、提升竞争力和影响力、展示海安形象的重要途径,必须集中精力、持之以恒抓好推进;要始终坚持高点定位,强化目标意识,努力打造出国内一流、全省领先的专业园区,使专业园区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亮点和重要增长极。   

  顾国标强调,项目的招引和落地是衡量园区发展的根本标准,园区必须要有重大项目作为支撑,真正把项目招引放在头版头条;要立足于加快发展,不断丰富内涵、挖掘潜能,围绕产业链的前延后伸,着力补链、强链;要加强协调联动,合力解决环境容量、土地、资金、人才等制约园区发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推动园区建设与板块培育相结合,深化与高校院所、行业协会的合作,充分发挥高校院所、行业协会的作用,建好、用好公共检测服务平台;要积极谋划,认真开展好近期各项工作,在重点项目的攻关突破上下足功夫;要重视台商产业园发展,打造形象,叫响品牌。   

  于立忠要求,专业园区要更加重视龙头企业、标杆项目的招引和落地,要不断提高公共平台的建设水平,积极发挥载体服务作用;要进一步规范产业基金的设立与运作,要拓展与台湾地区相关协会的合作,推动组建产业联盟,要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突破园区发展瓶颈;要制定和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提升政策的清晰化、精准化水平,要高点定位,在园区建设过程中,围绕智慧园区的打造作深入思考,进行认真谋划。   

  海安开发区、高新区分别汇报了台商产业园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台办等园区建设牵头部门作了补充汇报。上半年,开发区台商产业园新签约落户项目2个,高新区台商产业园完成3个项目签约。(海安市台办 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