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安市台办着力打造“三同”对台干部队伍

2019-07-09 14:10: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9日讯 今年来,海安市台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以机构改革为动力,以能力提升为支撑,狠抓队伍“三同”建设,努力为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突出党建引领促“同心”。年初即制定党支部工作意见,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把党建工作与业务职能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在全系统开展提效护航、争创“十佳”活动,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按时召开支委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和党课学习。将《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融入党员统一活动日,推行“台企好康”专项活动书记创新项目,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民主评议出优秀党员1名,已为5名党员过政治生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组织“做文明人·建文明城”道德讲堂活动,引导全体党员深入基层和结对共建单位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通服务台胞台企台商的“最后一公里”。 

  适应改革发展增“同力”。顺应机构改革形势,调整台办负责人分工,职能划转、人事、保障等顺利到位,机构改革后工作接续顺畅、呈现新业态。主动对接组织、编办等部门,认真研析省、市“三定”文件精神,结合实际科学谋定海安市委台办机关“三定”方案。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按照人岗相宜的原则,制定《关于选拔任用中层干部的实施方案》,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优化队伍结构。继续用足政策,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队伍力量进一步充实。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全力围绕高新区台商产业园、全市对台经济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 

  加强全员参训共“同拍”。紧扣“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加强分层分类培训,帮助补强短板,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践行法治、公正廉洁”的全科型对台工作干部队伍。组织台办负责人参加市委组织的科级干部习近平新时代重要思想和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轮训班,撰写理论调研文章3篇。在全系统部署习总书记对台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省市台办组织的涉台业务能力培训,凝聚队伍合力,提升工作能力。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督促养成学习习惯,增进学习效果。青年机关干部,每月一主题、每月一主持、每月一主讲、每月一组稿,通过讲、习、写、练环环相扣的实践活动,激发创作灵感、写作水平和工作能力,促进对台工作持续不断发展。(海安市台办 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