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启东税务多措并举优化台企营商环境

2019-07-08 07:20: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8日讯 今年,启东市税务局以优化服务为着力点,从四个方面入手,切实提高出口退税速度,为全市30多家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一是全力推进出口企业退税申报无纸化。积极推行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管理,降低企业办税成本,缩短退税等待时间。  

  二是切实落实出口台资企业退税分类管理。对一、二类重点出口台资企业实施2日内办理退税、提供绿色通道等服务措施,促进台资企业外贸经济发展。 

  三是优化服务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落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最多跑一次”等要求,实行一月多次审批的方式,确保每日审核,及时办退,最大限度地做到“随时受理、随时审核、按时办结”。 

  四是加强税银协作助力中小台资企业出口。联合工商、邮政等金融机构推出“出口税e贷”,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贷款信用,解决中小台资企业融资困难。 

  启东税务服务新举措,大大节约了台资企业在办理税务过程中的时间成本,提高企业办税效率,进一步推动“台企好康”行动落地见效,受到了台商台企及员工的一致欢迎和点赞。(启东市台办 单松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