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9年苏台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论坛在如东举行

2019-07-05 14:23: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5日讯 7月3至4日,由江苏省科协农村技术服务中心、台湾生物资源暨农业经贸交流协会、江苏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江苏省第十一批科技镇长团农业生态环境行动小组联合主办的2019年苏台现代农业产业与生物科技论坛在如东开幕,主论坛设在如东,绿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创建分论坛和农产品加工与智慧农业分论坛分别设在淮安盱眙和宿迁泗阳。 

  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江苏省台办巡视员王鲁宁、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闻斌、如东县人民政府县长陈慧宇、台湾大学食品安全中心主任徐源泰、中国农业大院原副校长张建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并致辞。 

  如东县人民政府县长陈慧宇在致辞中表示,苏台两地农业交流合作源远流长,依托南通江海台湾农民创业园,台湾与如东两地的农业交流合作正日益深化,大批台资、台企落户如东,展现出融合发展的蓬勃活力。此次主论坛在如东举行,将进一步推动如东参与苏台两地在农业生态化、生产科技化、产销一体化等领域的深入合作,有力提升如东县农业发展水平、提升区域发展竞争力。他表示,随着如东县高质量发展进程不断加快,如东将在农业特色园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多优势,诚邀与会嘉宾到如东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如东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和优质的服务与台湾企业携手合作、互利共赢,努力开创两岸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共同发展的美好未来。 

  开幕式上,江苏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与如东县人民政府举行签约仪式,台湾生物资源暨农业经贸交流协会分别与如东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如东县食品科技产业园举行签约仪式。 

  开幕式结束后,还分别举行了主题报告、高峰论坛、双创路演与决赛、圆桌峰会、研讨交流等活动,期间还观摩了如东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现场,参观了苏台农业农村创新创业大赛和全省农技协工作成果展。活动共吸引了海峡两岸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科研与科普工作者、企业家、青年创业者等共150余人参加论坛。相信通过本次活动,一定会深化如东与台湾两地经济、文化、观光旅游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论坛活动指导单位为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树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强、副县长陈春柳、副县长吉九红出席论坛相关活动。(如东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