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通台两地青年教师进行跨领域教学主题对话

2019-07-04 07:14: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4日讯 7月1日-3日,台湾新北市彭福小学校长许政顺率领青年教师一行20人首次来南通参访,南通市台办领导及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接待了台湾客人。 

  在如皋师范附属小学,许政顺一行参观了校园,近五百年历史的文庙大成殿,由国际著名刑事专家李昌钰代其母亲捐赠25万修建的岸佛运动场等人文景点,吸引台湾教师驻足流连。薪火相传、桃李天下的校史展示引发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在专题座谈交流中,青年教师们对朱爱华校长讲述的“大德大爱,大智大行,大美大成”的“大成教育”理念留下深刻印象,对从“语文+”到“学科+”、“跨界学习奠基大成”教育探索展现浓厚兴趣。双方还就校本课程、师本课程、家本课程及生本课程开发等展开了深入对话交流。 

  许政顺说,很高兴这次来南通做交流,第一次来江苏就选择了南通。南通的山水之美,教育之强,让我印象深刻。有幸到如皋师范附属小学做跨领域的教学对话非常地棒,台湾也在做对等的跨领域教学,只可惜时间有限,希望未来两岸在教育上能够多交流,让双方教育做的更好。 

  1993年出生的青年教师张恩齐说,第一次来南通做交流,感受南通的历史文化,留下了朋友之情、文化之情和永远不会少的热情,下次希望能有机会再来一次。大陆对自己本身的历史文化非常重视,从远古以前到现在,告诉我们不能忘本,这也是我们台湾需要学习的地方,这次回去要告诉孩子们,对自己文化的认同和对民族的意识要更加深一点。未来如果有机会的话,很愿意来这边做学习和交流,更重要的是把这边学习到的能带到台湾,然后告诉那些孩子们,其实这个世界是很大的。 

  在通期间,许政顺一行还参观了李昌钰刑侦科学博物馆馆、南通蓝印花布艺术馆。(联络交往处 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