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商创业展风采 南通联盈创客园喜获表彰

2019-03-08 13:34: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8日讯 7日,崇川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暨表彰大会上,南通联盈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荣获崇川区巾帼文明岗称号,联盈创客园被评为崇川区巾帼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联盈创客园是南通市崇川区打造的一个以台商为主导,以电商服务为基础,集聚上下游相关产业企业入驻,为产品进行完整营销服务的台商电商服务平台和台湾青年电商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园区于2017年5月开园,同时挂牌“江苏省台资企业电子商务服务示范基地”,是江苏省首家以电子商务服务为特色的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 

  “联盈创客园是崇川服务台商台企转型升级的一个优秀范例。我们的工作就是架起两岸沟通的桥梁,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崇川区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邱炜表示。 

  近年来,在国台办“协助台商台企发展电商业务对接大陆内需市场”和省市台办“台商走电商”精神的指导下,崇川区台办大力推进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工作,从多方面入手引导吸纳台湾青年前来创业就业,提供创业融资、项目、场所、人才及服务机构五大优惠扶持政策,为来崇川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搭建了圆梦的阶梯;以南通产业研究院为中心,以崇川区电商园、科技园、信息园、总部园、科创园等为依托,为台湾青年提供提供可选择的创业就业载体;联合区相关部门组织成立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和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服务培训中心,为台湾青年来崇川创业就业提供专业化的服务平台;实施基地动态管理和一站式服务,营造适宜台湾青年创业需求的安商环境。 

  此外,崇川区台办还联合区妇联为女性创业者给予更多的关怀和支持,提供从创业辅导、资源支持到生活关心、情感关怀等全方位的服务。去年以来,崇川通过联盈创客园这一平台已吸纳20余名台湾青年前来创业就业,其中女性占比将近一半。通过努力,台湾青年对崇川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在不断提升。(崇川区台办 邱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