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设备投资最高补助1亿!南通出台“惠及台胞50条意见”

2019-02-27 13:41: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7日讯 “对台资项目设备投资给予一定补助,最高可达1亿元;台湾高层次人才来南通创业,最高给予5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或5000万元股权投资支持……”2月26日,南通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惠及台湾同胞50条意见”,这是该市针对台胞出台的首个覆盖各个领域的政策文件,将在投资兴业、学习就业、文化交流、居住生活等众多方面让台胞充分享受市民待遇。

  南通是台商台胞在大陆的重要的集聚地之一,全市累计落户台资项目超过2000个,到账台资超过94亿美元,去年落户该市的台资大项目数位居江苏省第二,仅次于苏州。南通市“惠及台胞50条意见”是对国家和省有关政策的细化和延伸,包括深化通台经贸合作、促进通台人才交流与合作、方便台胞来通居住生活等5个方面,其中24条为南通根据自身实际出台的独有政策措施。

  “这些政策将让在通台胞充分享受市民待遇,成为‘南通人’。”南通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智说,“50条意见”的集成度非常高,大到几千万乃至上亿元的投资补助,小到办理公交长寿卡等生活小事,全部涵盖其中。每一条意见都明确了责任部门,对具体办理事项规定办结时限,比如开办企业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等,确保政策落地生效。

  台胞代表也参加了当天的发布会。“政策出台前南通就广泛征求了台胞的意见,‘50条意见’针对性非常强,可以说是为我们量身定做的。”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刘璟芳说,这些政策将成为南通招商引资最好的广告,吸引更多台资企业落户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