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通扶持台企参与基础设施建设 威名石化热电联产项目本月底供热

2018-08-22 15:20:00
来源:如东日报

  随着天然气的供应到位,日前,位于南通洋口港的江苏威名石化热电联产一期项目两台锅炉正式“点火”,预计本月底便可供热,可满足自有项目及园区企业用热需求,成为31条惠及台胞措施颁布后,台资企业投资南通基础设施建设又一成功典范。 

  威名石化作为台湾中石化在大陆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先后在洋口港经济开发区投资30多亿元新上了热电联产、尼龙6、环己酮及配套项目3个项目。其中,热电联产项目属于产业能源供应项目,建成后将用于满足尼龙6和环己酮两个项目的用热需求。 

  作为3个项目中最早动工的项目,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6.8亿元,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项目已进入专业调试阶段,预计本月底开始供热。一期两台高温高压锅炉投运后,满负荷状态下,供热能力每小时可达96吨。此外,相较于使用小型天然气供热锅炉,热电联产项目的投运将大大节约能源成本,据初步估算,供热成本每吨可降低100元左右。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威名石化坚持环保先行,全力打造节能环保型热电企业。据了解,该项目仅环保投入就占到了总投入的三分之一,采用了最新的排烟脱硫脱硝技术,使得烟尘排放浓度每立方米小于10毫克,二氧化硫排放浓度每立方米小于35毫克,氮氧化物排放浓度每立方米小于50毫克,排污标准严控在国标范围内。 

  今年12月份,热电联产二期项目也将正式开工建设,计划新上一台75吨和两台200吨的高温高压锅炉,预计2020年底全面建成投产。届时,供热能力每小时可达550吨,除满足企业几大项目自身需求之外,还能辐射到整个园区,为区内企业发展提供充足的热能供应。由于园区内此前并没有热电供应项目,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园区产业配套,吸引更多的项目陆续落户洋口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