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首届台湾大学生南通实习营开营

2018-08-14 09:04: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第一次来,就爱上了南通!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4日讯 日前,首届台湾大学生南通实习营在南通开营,来自台湾淡江大学等高校的21名青年学子将在淘金集团、爱买全球科技(南通)有限公司、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银行南通分行等7家单位,开展为期两周的实习培训。 

  台湾大学生可以到南通市五大公共实训基地参加免费公共实训;可到南通大学生见习基地参加3至6个月的就业见习,享受最低工资75%的生活补贴、120元/人的人身意外伤害险补贴;在南通创业可申请人均不超过12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开营仪式上,南通市人社部门介绍了台湾青年就业政策,南通崇川区介绍台湾青年就业创业优惠政策。 

  “5年前第一次来南通就喜欢上了这里,去年我选择南通开始创业。感谢南通出台这么多政策,让我们台湾青年找到家的归属感。”在通就业创业台湾青年代表郑欣怡分享了她的感受。活动还对南通市两岸青年实习基地进行授牌。 

  通台两地有着30多年交流交往的历史,两地在经贸、文化、医疗、卫生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南通市连续两年举办“南通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合作交流论坛”,吸引通台两地200多名青年参加。建有两大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建有省级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省级台商电子商务服务示范基地。目前,在南通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已有40多人。 

  南通市台办主任赵男男介绍,此次南通市安排了七家实习单位,提供行政管理、酒店管理、电商、艺术类等岗位,让台湾大学生多方位了解南通,增进通台大学生之间的感情融和与价值认同,鼓励更多的台湾青年学子来大陆就业创业,实现人生梦想。(卢兆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