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如皋市台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标准化

2018-06-28 11:56: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8日讯 年来,如皋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按照各级纪委全会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标准化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制定年度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及时调整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进行责任分解。制定了“两个责任”清单,结合实际细化党组织及其班子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织监督责任清单内容,明确重点任务、目标要求,实施项目化分解。 

  二是强化肃纪正风,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省、市委十项规定及《实施办法》精神,健全作风建设常态化督查机制,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制定了台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健全领导班子议事规则,修订和完善了《台办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学习制度、会议制度、考勤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公文管理制度、廉洁自律制度等10余项制度,为从严管理干部提供制度保障。 

  三是加强党内监督,规范和监督制度执行全面落实党务、政务和办事公开制度,通过台办网站和会议室公示栏公开党务、政务、财务有关应该公开的事项。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排查出12个廉政风险点,落实责任人,并制定针对性强的防控措施,形成有效的权力制约机制。加强党内监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主要负责人“四个不直接分管”制度和民主生活、“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 

  四是突出源头治理,形成齐抓共管局面加强党性党纪党规经常性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扎实开展了第十五个廉政专题教育月5.10思廉日活动。通过开展“一把手”上廉政党课参加“学习监察法百题有奖知识竞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如皋市党风廉政教育馆等活动,有效地从源头预防了腐败的发生根据市纪委统一部署,每月组织了一次遵守纪律教育,通过大量的案例,加大对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力度。制定出台切实可行的台办党风廉政责任追究制度,落实党内的问责责任。 

  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实现标准化,6月25日上午,如皋台办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台办主任居小刚主持,纪检监察四组组长陈建宏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分管主任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分管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总结点评客观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单位还存在制度执行不够严格,个别同志有时对制度的执行有偏差;谈心谈话不够经常,谈话内容不够全面;对照个人责任清单内容,个别同志还不能按时按序完成等三个方面问题。对于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指引,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以遵守纪律教育活动为载体,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廉政制度机制为保障,提升源头治理能力和水平 

  陈建宏代表纪检监察四组就台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服务为如皋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提了三点意见,一是巩固法纪意识;二是规范规定动作;三是持续改进作风。(如皋市台办 郭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