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通市台办赴通州湾示范区深化走帮服活动

2018-06-25 20:23: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5日讯 按照南通市台办走帮服工作年度既定部署,6月22日,市台办副主任陆建民带队到联系点通州湾示范区海丰村开展走访接访“双访”活动,23名村民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村民蔡汉清等反映,海丰村有4所安息堂,房屋已年久失修,进出交通十分不便,不能满足村民祭扫需求,村民集体呼吁修建安息堂的意愿十分强烈。陆建民一行详细询问了安息堂日常维护等情况,听取了村民具体的建议和诉求,与海丰村村支部书记顾冬菊深入交换了意见。下一步,市台办将与通州湾示范区加强联系,通过用地指标调换的方式支持村委会重修安息堂,满足村民集体诉求。 

  老党员纪康泉反映低保户王林建房屋年久失修不宜居住,陆建民当场表态一定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当即嘱咐顾冬菊为王林建租住房屋,相关费用共同协商解决。村民代表王勇反映鸡毛厂长期存在臭气等环境污染问题,陆建民向村民代表们宣讲了当前国家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表示一定会向园区职能部门反映相关问题。对于村民卫红英等代表反映拆迁小区行政区划不明、物业管理滞后、公共设施不多等问题,陆建民表示会将这些问题反映给园区和居委会,也建议村民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支持村委会开展好各项工作。 

  今年以来,为了使走帮服活动真正接地气聚民心解民忧,市台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已实实在在帮助基层解决困难22个。(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