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如皋市举行外贸企业家沙龙 助力外贸台企发展

2018-05-18 10:50: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8日讯 “企业原来有200多名工人,现在流失了不少,就出现了订单充足但是生产力不足的情况。”如皋市台资企业伟达塑胶工业(南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诉说着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坐在他对面的市商务局、海关、金融办、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认真聆听并记录下来。这是发生在16日举行的2018年如皋市重点外贸企业家沙龙上的一幕。如皋市副市长程瑞琴参加活动。 

  据了解,这种座谈沙龙是如皋市首次启用的创新工作方法,来自全市包括6家台资企业在内的30家重点进出口外贸企业主要负责人,与各相关部门、相关镇(区、街道)分管负责人一起,围绕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式对如皋市外贸企业的影响、如皋市外贸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等进行讨论。 

  程瑞琴将企业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现场交办,并提出要求。她希望各镇(区、街道)咬定目标不动摇、围绕中心不偏离、抓牢重点不松劲,正确理解新常态下的新形势,部署工作要及早,推进工作要细致,落实工作要见时效;各企业家、各镇(区、街道)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提振信心、狠抓落实、敢于担当、开拓奋进,在加快转型升级中增加外贸竞争优势,促进外贸平稳发展,为如皋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如皋市台办 郭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