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企南通爱尔依托智造抢得先机

2018-05-17 07:14: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7日讯 海门台企南通爱尔思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高压、超高压电气装备铝合金铸件的企业,50%的产品为西门子、ABB等世界500强企业配套。近年,国内外高压电器行业发展进入顶峰期,这对生产配件的南通爱尔思公司来说发展空间有限。在强手如林的竞争中抢到更多的市场份额,该公司使出了自己的“绝活”,那就是将“研发中心”搬到客户单位,企业研发人员参与客户前期产品研究,为客户解决技术难题。 

  南通爱尔思公司创办于2001年,从公司创立伊始就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第一动力。公司建立了“土洋”结合的科技创新模式,依托上海交大组建了由博导、教授等10多名专家领衔的研发中心,重点把脉国际市场走势,收集国际上最新产品信息,进行高端产品新工艺和新技术的研发,确保公司新产品开发一直走在市场前沿。同时,依托企业国家级轻合金精密成型工程研究中心产业化基地和省级研发中心、博士后工作站,成立了由100多人组成的研发团队,主攻新产品生产工艺的改革、生产材料的选用等,有效解决新产品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这一创新模式,既有前瞻性又有实用性,为企业参与世界500强客户的产品研究增强了话语权,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同。海门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