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大学朱高正教授来南通作国学演讲

2018-05-02 07:49: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日讯 日前,台湾大学朱高正教授应邀来南通,参加南通第一中学举办的国学节,受聘为该校的德育顾问并进行了国学演讲。  

  南通第一中学举办的国学节,是该校“仁爱教育”系列之一“仁德讲坛”的传统活动,至今已举办了6年。当天下午,朱高正在南通第一中学广场,与该校高一、高二年级的师生共同探讨国学之经典-《朱子家训》,并作了题为“亲近国学 传承仁爱”的演讲。他说《朱子家训》的价值观,宣示了中国文化的觉醒与自觉,它不仅有益于家庭,也有益于国家,更有益于整个人类社会--具有普世意义的人伦观、修养观、道德观、社会观和人之为人的基本价值观。100分钟的演讲之后,朱教授与师生们就有关问题面对面展开了讨论。  

  朱高正,现为台湾大学教授,台湾著名国学大师,南宋朱熹第26代孙。1998年9月被聘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特邀教授,向来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重建中国文化主体意识为己任。近年来,朱高正教授多次在中国政法大学、福建师大附中等地讲解儒学文化,问道经典,深受好评。(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