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安县委书记顾国标率队赴台开展经贸洽谈活动

2017-12-04 09:48: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4日讯 11月18日至25日,中共海安县委书记顾国标率队赴台湾开展经贸交流合作洽谈活动,推介海安投资环境,开展招商引资,推进一批在手在谈项目加快落户,通过拜访企业、组织推介、深入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海安在台商中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为更好促进台资企业集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县委办、台办、招商局、开发区、高新区、滨海新区、李堡镇等部门和区镇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台期间,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副市长陆卫东一行先后3次参加了海安县相关经贸活动。陆志鹏、陆卫东、顾国标考察了新竹科学工业园区高新技术代表企业旺宏电子,与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台玻集团董事长林伯丰等台湾工商界知名人士会谈交流,促成了一批新的合作意向。

  在台北、台中、新竹、桃园等地,顾国标一行先后走访了大同股份、宏伟电机、宝燕彩艺、高伟精密、广鸿机电、利科光学、汉钟精机、旺宏电子、国硕科技、正达光电、亿达薄膜、合晶科技、太平洋电线电缆等15家台湾知名企业和科技成长型企业,洽谈推进了电梯配件、工具机、五金工具、光学薄膜、重型电机、电线电缆、半导体、太阳能电池模组等11个在谈项目,同时获取了一批新的项目信息,有效拓展了对台经贸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期间,我县还分别在台中市、新竹市、桃园市举办3场投资环境说明会,并开展了餐叙、座谈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岭东科技大学校长赵志杨、台湾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台商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广泛交流与沟通。顾国标向台商们宣传介绍了海安区位优势、投资环境。顾国标指出,十九大胜利召开,台商到大陆投资发展迎来了一个新的机遇期,他希望广大台商抓住机遇,加快到大陆、到海安考察投资、创新创业。顾国标还分析了部分企业走出台湾、落户海安后不断发展、做大做强的事例,引起了与会台商的共鸣。

  在进一步密切与台湾工商协进会、工商建研会等台湾六大工商团体合作交流的基础上,此次台湾之行,海安县又拓展了与台湾区电线电缆工业同业公会、高雄市百货商业同业公会等行业协会的合作空间。顾国标一行先后拜会了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台湾工商建研会理事长洪尧昆、高雄百商公会理事长颜久曜及台湾区电线电缆公会秘书长程仲信,探讨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开展合作。

  在台湾经贸合作洽谈过程中,顾国标指出,近年来,海安把对台招商作为推进开放型经济稳步发展的一项战略举措。2015年9月份,海安组团到台湾招商时,提出打造“长江以南有昆山,长江以北看海安”的品牌。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开发区、高新区“台商产业园”和其他区镇“台资集聚区”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设立对台专业招商机构17家,每年来海考察台商近300人次。万洲胶粘、宝燕科技、长隆塑胶、王佳胶带、建錩实业、佶立电子、骅盛科技、佳马机械、台森工具等一批优质台资企业先后落户海安,得到很好发展。顾国标要求,继续抢抓台资企业产业转移新机遇,全面深化对台招商引资工作,全力打造苏中地区台资集聚新高地,持续提升海安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海安县台办)